“人倒了可以扶,人心倒了就扶不起了”,馬年春晚小品《扶不扶》中的這句話傳遍了大江南北。7月4日下午,烏市大寨溝BRT車站前的斑馬線上,也上演了一幕現實版的《扶不扶》,和小品不同的是,在路人摔倒受傷20餘名圍觀者無一上前攙扶的瞬間,一小伙撇下孕妻從馬路對面走過來將傷者扶起送進酒店並認真地處理傷口,直到傷者的丈夫和救護車趕來才離開。
  事發當日19時許,在烏市大寨溝BRT公交車站附近的斑馬線上,40多歲的楊女士正朝BRT車站走去,突然腳下一軟,整個人摔倒在斑馬線上。
  眼看信號燈上的時間還有不到17秒,楊女士掙扎著想要站起來,可腰剛直起一半,她又一次重重跌倒了。
  見此情景,過馬路的人圍了上來,大家議論道:“這人怎麼了?”“還有2秒就紅燈了,車開過來的話怎麼辦?”
  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20餘名圍觀者沒有一人上前攙扶楊女士。
  此時,楊女士的耳邊響起了陣陣喇叭聲,似乎是在催促她離開,她想要呼救,可怎麼也說不出話來。楊女士拼命掙扎,身體卻一動不能動。
  急促的喇叭聲和斑馬線上圍滿的人群吸引了趙元煒的目光,他撇下懷有身孕的妻子向人群中跑去。他衝進人群攙起楊女士向路邊走去。剛剛在路沿石上坐定,幾十輛車就從身邊疾馳而去。
  趙元煒蹲下身子一邊查看楊女士的傷勢,一邊給120和楊女士的丈夫謝先生打電話。
  接著,他又扶著楊女士來到車站附近的福緣德肥牛火鍋店,向服務員要了一塊乾凈的濕毛巾,擦去楊女士臉上的血,並用冰塊敷在她受傷的臉上。隨後,救護車和謝先生趕到。看著救護車離去,他才想起在馬路邊等候他多時的妻子。
  7月5日,在家休養的楊女士回想起驚險而又感動的一幕,眼裡含著淚說:“要不是那個小伙子幫忙,我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今後遇到有困難的人,我一定要幫。”
  記者找到了趙元煒,今年30歲的他是新疆建工集團地啟建築安裝三分公司的技術工。說起救人的事情,他說:“這沒什麼,曾經在雲南當兵時,我因為在火中救人受傷,但傷者的家屬沒有任何表示就離開了,為了這事我心寒了很久。但這次遇到這事,我發現還是控制不了想要幫別人。我不需要楊女士感謝我什麼,只是希望人與人之間少一些冷漠,能將這份愛傳遞下去。”
  記者滾艷 實習生餘盼  (原標題:烏魯木齊上演現實版《扶不扶》 熱心小伙給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98xujo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